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OpenCV Tutorial (學習筆記)

Opencv-Tutorial

opencv

介紹 (Introduction)

下載 (Download)

安裝 (Installer)

基本操作 (Base Operation)

視訊操作 (Camera Operation)

影像操作 (Image Operation)

色彩轉換 (Color Conversion)

影像處理 (Image Processing)

特徵擷取 (Feature Extraction)

影像切割 (Image Segmentation)

背景相減 (Background Subtraction)

物件偵測 (Object Detection)

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其他 (Else)

Video & Image Database

GitHub : MarcWang/opencv-tutorial

10 則留言:

  1. 感謝您寫很多OpenCV文章,讓我受益非淺,謝謝!

    回覆刪除
  2. 同seigfried所言,感謝您寫很多OpenCV文章,讓我受益非淺!

    未來許多好學人士(包含我)都可以參考你的部落格了~ :D

    回覆刪除
  3. 請問,要使用物件追蹤要安裝哪版Opencv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要使用哪個方式去做物件追蹤? 如果是顏色,我沒記錯1.0以後的版本都可以。如果沒有版本維護問題,不妨就用目前最新的版本吧!

      刪除
  4. 感謝大大,好完整的教學~~讓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5. 感謝提供這麼詳盡的資料。

    回覆刪除
  6. 請問mac使用者 要如何透過xcode來查函式庫的原始碼?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可以使用Haar來辨識物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了解,目前論文上較多人使用在人臉偵測,但也有人將其使用在人形或者車形偵測等應用。
      但未必是最好的Feature。 還有你指的辨識是要辨識幾種物件? 應該要看需辨識的物件去選擇最佳的Feature Extraction。
      最近物件辨識都使用Deep Learning居多

      刪除
    2. 請問一下我用坎尼尋邊找好幾副的撲克牌,有什麼辦法找出完整的長方形因為我找出來都會有些許的破損,我有想過試用霍夫轉換但是我撲克牌是隨便擺的沒辦法過濾斜率

      刪除